2009年的農曆春節(就是俗稱過年)
全家一起在北台灣旅遊
白天出遊...晚上打麻將...
過年嘛..就是該這樣一家人團圓在一起呀!!

農曆初九是所謂的"天公生"
依照往例,我們會到廟裡拜拜改運祈福
今年..在廟裡..遇到了小時候一起玩一起長大的鄰居姐姐(我叫她二姐)
去年才剛參加完她的婚禮..當時她肚子裡已經有了小貝比
一直到那天...我才第一次看到那個小貝比

看著二姐抱著的小孩..我靠過去想逗弄他(因為感冒不能抱)
像往常一樣..看到小孩..總是會捏捏他的小臉..對他說...叫.....
耶!!腦中突然一個念頭閃過..應該..不能叫他叫我姐姐吧!!!論輩份...我叫他媽媽姐姐...那他...
於是乎...一個我沒有說過的句子從我嘴巴說出..."叫姨..."
當下...我有種靈魂出竅的感覺...感覺有另外一個我在看著講出這句話的我...

和我同輩的堂姐堂哥雖然有結婚生小孩..同學也有結婚的...
可是..看到同輩的小孩..這倒是第一次...
這種感覺..很特別

看著二姐抱著小孩..思緒突然回到小時候一起玩扮家家酒..只不過..
手裡的洋娃娃變成了真娃娃...
我也從姐姐變成了阿姨...

然後...一群媽媽的朋友就一起靠了過來...
以前印象中...他們聊得總是自家的小孩功課怎樣呀...去哪裡補習比較好呀之類的話題..
可是...他們現在聊的卻是...誰很好命已經當阿公阿嬤了...
接著話鋒一轉..對著我問..."什麼時候輪到你呀?!"

天呀...既"叫姨"後又另一次的靈魂出竅...
這話題..哪時候我已經成為裡面的主角了...
好怪...過年回奶奶家或外婆家...長輩們也開始會問..."哪時候要嫁呀"
連我媽都有意無意的來個幾句..."要不要先訂婚呀?!"之類的話

這是怎麼回事
過了個年...就長大這麼多嗎?

真的是時候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