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默地在通化街也住了6.7年

常常有朋友會問...

『通化街有什麼好吃的?』『那個網路上說通化夜市什麼什麼很好吃,你有吃過嗎?好吃嗎?』

呵呵,那就來大方公開我們家愛吃的通化街夜市料理吧!!

東哥常說我大概有內建的美食雷達,總是會發現好吃的店家,而他自己大概有內建反美食雷達,常常他覺得應該不錯的店或菜色,其實都是雷雷雷。

講到通化夜市,上網一查有名的滷味都是X記滷味,滷味是還不錯,但排隊要排超久,老闆常因為太忙忘記有笑容,所以我們不太常光顧。吃這種東西其實很主觀,很多因素都會影響到食物的味道,因為我和東哥實在很愛吃滷味,所以,我們還是積極在夜市中尋找好吃的滷味。

有一天,我決定去買一家,我留意很久的店,小小的攤子,不是在夜市裡人氣最旺的地點,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應該不錯。買了一次後,一試成主顧,常常去光顧,個人覺得它完勝有名的X記滷味呀。就決定通化街美食第一發讓它來當先鋒了。

就是它,台灣啤滷。和一般加熱滷味不同,它就像麵攤會有的小菜攤一樣,我們常買它回家加菜。

IMAG4663.jpg

好啦,我承認,愛小酌的我的確是被這音很像必魯的店名先抓住了目光。

老闆是個很親切的人,帶著親切的微笑,首先給人的印象就加了分。

我們家最愛買的一定有東哥愛吃的豬頭皮、甜不辣,和我愛吃的海帶。

還吃過百頁豆腐、豬血糕、豆干、大豆干、杏鮑菇、木耳、花枝丸。

豬頭皮吃起來Q彈入味,一份30元卻份量十足;海帶除了保有彈性外,還吃得到滷汁的香味;甜不辣吃得出魚漿的甜味外,還吸附了滷汁裡的椒麻味,沒錯,偷偷問過老闆,滷汁裡的確有放花椒,微微的辣與麻刺激著味蕾;再搭配上老闆附贈的酸菜,因為是經過炒過調味過的酸菜,吃起來鍋氣香氣十足,搭配著滷味一起吃,好吃耶!!!每次都還拜託老闆多給一點酸菜,一整個就很愛。

蔬菜類我們比較少買,因為東哥是肉食性動物,不愛吃菜,杏鮑菇和木耳是我們吃過的。一般杏鮑菇在滷味攤會切片,咬起來比較沒有口感,但老闆是切塊,咬得出彈性與香氣;木耳是蠻特別的產品,一般很少看到這種不加熱的滷味出現木耳的,爽脆可口是我給的評語,我個人很愛吃,只可惜我那嗜肉的老公不愛吃。

我們常去買,一週至少一次吧!!已經買到老闆都認識我們了......

有時有客人來訪,也會買上一大盤跟大家分享。像下面這張圖,滿滿一大盤,在蛋黃區居然不用200元,算是很實惠的唷!!

IMAG4928.jpgIMAG4923.jpg

附上價目表,忘記滿多少錢會加贈花生了!!花生也是有滷過的,雖然我會過敏,但誘不住美食的呼喚,我吃過它的花生,滷汁的味道並沒有壓過花生本身的香味,吃起來也不會過爛,很不錯唷!

IMAG4664.jpg

老闆的滷味攤弄得很乾淨,這點家庭主婦很在意,畢竟,外食也要講究衛生呀!!

滷味都乖乖待在玻璃櫃裡,不會被灰塵沾到,下面還有冰塊保鮮著;老闆切滷味一定會帶著手套,連配料花生都放著冰塊保鮮,加分呀!!!

大家若到通化夜市來,可以去買看看唷!!

小建議,若要放隔天的話,可以請老闆把酸菜跟蔥花另外包起來,因為蔥花和滷味一起冰很容易影響到滷味的味道唷!!

為了地球好,也可以學東哥每次去買都帶保鮮盒,老闆就是因為這樣才對他印象深刻的。

台灣啤滷的位置不太好找,在臨江街跟通安街口的全家超商旁邊,地址是:台北市大安區通安街77號(全家便利商店旁第三攤)。星期日公休唷!!

也可以上FB搜尋台灣啤滷,有額外休息老闆都會公告唷!!!昨天好像開了板橋店,恭喜恭喜!!!好吃的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們分享呀!!!

 

 

 

arrow
arrow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