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聽到同事在講好吃的日本料理~~
勾得我的心癢癢...

其實前一陣子就在家裡附近發現好幾家巷弄內的日本料理店

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直對那種隱身於巷弄內的小店很感興趣...

今天剛好東哥非常非常難得的提早下班...七點就到家...

於是我們決定去把口袋裡的店家清單消滅一筆...

來到了我們家隔壁巷子口的日本料理店---清水壽司

一進門...服務小姐帶我們去坐在最裡面的吧台區...

我一看到吧台內的食材...心就有不好的預感...


怎麼沒有很冰的感覺?!怎麼沒有讓我一看到就會發出"哇"的fu...

我一向在"吃"的方面還蠻有天份的....

直覺通常蠻準的...不過偶爾也會有出鎚的時候...我只能先告訴自己...這次應該是感覺錯誤吧...

上桌後服務生馬上就上了熱麥茶和菜單

菜單打開...分成七大類....喝的...定食...常見的煮物、燒物、蒸物等...一品料理...酢物...手捲和刺身...


   
   
 


我跟東哥分別點了綜合生魚片定食$250...日式烤鰻魚定食$280...

本來想加點一份生魚片的...點定食再加點生魚片只要多加$150元...

但是服務小姐說....150只是小份的....只有四片唷....我跟東哥對看了一眼...怕點到雷....而且覺得份量太小...決定不加點...

定食除了主餐外...還包括前菜沙拉一份...茶碗蒸一碗...小菜一份...味噌湯一碗....


前菜沙拉是用日式和風醬當醬料...裡面有小黃瓜..西生菜..玉米粒...筊白筍片...花椰菜...海帶芽...西洋芹...上面再灑上一些的芝麻粒...


吃起來還算清爽...我的心稍稍放了下來...

接著送上的是茶碗蒸...在我忙著拍照的同時...旁邊的東哥吃了馬上說....喔...好吃耶....


嚐了之後...真的不錯...柴魚高湯做成的...底下還有一小塊魚塊...很香...蛋很滑嫩....我的心又放更多下來了...

小菜海帶芽...還挺爽口的...不過有點偏鹹...配飯是不錯啦...


先上來的主菜是我的生魚片...我一直以為會是像蓋飯那樣的豐富華麗...結果一看到我就默默地嘆了口氣...
 

旗魚三片...鮭魚兩片...干貝兩顆...剛剛放下不少的心...又提上來了...

吃了之後...果不其然...就只是有達到生魚片新鮮的水準而已...沒有驚豔的感覺...

比較特別一點的是...鮭魚生魚片吃起來有淡淡的檸檬味....問了廚師...的確有加檸檬...不過他也不是很想理我的樣子...也就沒再多聊...

倒是配料的"哇沙米"還比較優秀一點...雖然沒有這麼嗆...但吃得出山葵的香味...


另外一份鰻魚飯...看起來不錯...吃起來雖然沒有驚豔的好吃...但還算ok....
 

倒是份量對東哥來說有點小....看起來很大...但實際上也就只有我的手掌大...底下的飯...薄薄的一層...

味噌湯一上來...我在拍照的時候...旁邊的東哥又驚呼了..."哇...這湯有種特殊的味道耶..."
 

我一聞...阿不就自助餐會有的味噌湯嗎?筷子一撈...只有豆腐跟海帶芽....嗚...我以為會有碎魚塊的....

喝了一口...嗯...東哥說的特殊的味道...特殊的地方就在於...喝起來很沒有味噌味...唉....

結帳不用加一成服務費....一共花了$530元....

完全沒有滿足我想吃生魚片的感覺....只有更空虛....

我跟東哥都覺得...早知道就去吃定食八...比較便宜又比較新鮮....

唯一受我們稱讚的...就是那沙拉跟茶碗蒸了吧....

附帶一提...酷酷的廚師在我問他鮭魚是不是加檸檬的時候...不是很想理我...

結果隔壁桌都點那個很貴的生魚片...他每上一道菜...還解釋生魚片的種類...

連服務生上菜都還一樣樣教他們怎麼吃比較好吃...

而且...服務生是很盡責的想把桌上空盤收掉...但是...也不用把我吃了一半的茶碗蒸拿起來看吧...感覺不ok耶...

東哥才剛扒完最後一口飯...放下筷子她就收走所有盤子了...= =...又不是外面有很多人在排隊...根本沒人呀...不ok不ok...

我想下次會去光顧的機會應該微乎其微了吧...家裡附近日本料理店很多...我想我會去試別的....

----------------------------南西的mur mur-------------------------
吃到一半...跟東哥不約而同的看到了廚師大哥手上有貼了兩三個ok蹦...
突然想到了那個傷寒瑪莉大姐...
我們兩個只對看了一眼...繼續低著頭吃完....


----------------------------店家資訊-------------------------------
店名:清水壽司(通化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2號1樓
電話:02-27845830
價位: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