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吧!怎麼隔了兩週就又跑去照超音波了呀!?
前一篇怎麼也沒解釋一下超音波裡小孩的情形呢?!

原因是,這次去看醫生是因為,媽媽感冒發燒了!!
照超音波只記得關心小孩心跳是否正常
在昏昏沉沉中
我忘記問超音波護理師哪裡是什麼了

其實我很少感冒這麼嚴重
偏偏就在懷孕初期感冒
又不敢亂吃藥
可能是因為,趁228連假我回了娘家高雄一趟
南北氣候差異吧!在高雄時我已經覺得不舒服
還去了我媽以前生我弟的婦產科拿藥吃
但沒有比較好
回到台北後還發燒
只好跟辦公室請半天假
到醫院看個醫生

結果,醫生說,我應該是得了流感
最好在家自我隔離
但因為我已經感冒多天了
所以打針也沒用了
只能多休息
也開了一些孕婦可以吃的藥讓我緩解症狀
但由於藥效都不強
所以僅僅只有緩解
沒辦法像一般感冒藥一樣快速見效

其實孕婦感冒不要怕吃藥
只要告知醫生自己懷孕
醫生就會判斷藥物是否適合
因為藥物都有分級
不然,一旦燒過頭,反而會對肚子裡的貝比產生影響唷!!!

話說回來,這次感冒真是我長這麼大最嚴重的一次了!!
失聲不打緊
躺著睡覺鼻子會塞住
只好把嘴巴打開呼吸
結果冷空氣跑進嘴巴又引起咳嗽
一整個晚上都咳到不能入眠
最後只好坐著睡覺
還跟辦公室請了幾天的病假在家自我隔離

有一種說法是說
在懷孕初期
抵抗力較低的原因是因為
身體有一種自然機制
會把免疫力降低
因為寶寶對母體來說也是一種外來物
如果免疫力過高
其實對小朋友不好
所以孕婦比較容易感冒

唉!!!這場感冒~我一共在家休了快一星期!!!
只能說~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