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兩年多前答應東哥求婚後

就常聽到身邊的朋友問我一句

為什麼想嫁給他?

這真是個好問題,算申論題吧!

我記得在我跟東哥交往的前三年

我曾經對他說過

我是個要愛情也要麵包的人

所以要結婚的條件就是要有車,有至少百萬的存款

這樣會讓我覺得對生活比較放心

但是

這樣的想法居然隨著時間而改變

身邊很多例子告訴我們

有車---他載的可能是別的妹妹?!

有錢---他可能花在別人身上?!

 

我想當時我應該沒有這麼想嫁給東哥

才會提這種條件

幸好他沒有覺得我太現實而被我嚇跑

或許他當時也沒這麼想娶我吧!!!哈哈!!

 

其實我跟東哥討論過這個問題

為什麼我們要選擇彼此

 

東哥說

或許我以後可能會遇到比你有更好條件的人

但是那些更好的條件其實我都不需要

那麼我為什麼不選擇你就好呢?

 

我說

我不喜歡做沒把握的事

跟你結婚

我可以想像到未來的生活會是怎樣

所以我為什麼不選擇你就好呢?

那很多朋友聽到這裡

就會問我說:那你之前提的條件難道就不重要了嗎?

 

呵呵!!!哪有不重要~~有愛情沒麵包會一起餓死的

只是

麵包夠吃就好

不然一起做麵包就好啦!!!

為什麼要要求對方準備好呢?

一起做也挺有情趣和回憶的嘛!!!

 

其實

結婚之後跟交往的時候

雖然是同樣的兩個人

但卻是完全不一樣的生活與相處

 

看你需要些什麼

而對方能不能提供你吧!!!

不論是心靈或是物質上的滿足都一樣

反正婚姻說穿了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彼此互相互相而已

 

老實說

確定要嫁給東哥前

(謎之音:在還沒經歷籌備婚(昏)事那段時間前)

我都深深覺得

我們結婚後會比現在更好

他也是如此覺得

所以一路走來,困難不少,但兩個人有心終究能一起克服

 

說也奇怪

很多時候

挑男友跟挑老公真的不太一樣

 

舉個例子吧!!

東哥當我男友時

我覺得他不愛應酬朋友的個性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覺得這樣不是很好

男生這樣太自閉了...

因為我就是那個愛跟朋友相聚的人

但是

當他變成我老公時

我覺得他這點真的很不錯

下了班就回家陪老婆小孩

擺明了就是大家口中的新好男人

 

所以

當大家準備從男女朋友轉換成夫妻時

請先問問自己

究竟能不能接受這些觀念以及價值觀的轉換

如果有些許的徬徨

請勇敢跟別人討論

也請跟另一半討論

別匆忙的趕鴨子上架的走進婚姻

因為婚姻裡就不再是兩個人的事

絕對會比現在更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